=领巾儿☆很随意 大概是画画的,偶尔写文。穷苦的大二狗。一直不更新一更更存货。
fgo和鬼灭和原创刷屏
★我英已出坑!!!!
★第五人格不要关注我!!!!
是炭左激推这样

最炫民族风 - 凤凰传奇

hhhhhhhhhhhhhhhh

脑洞如黑洞:

【周翔】真爱粉part19

*今天新章的BGM 棒棒哒!!!

*估计还有2章就完结了(PД`q。)·。'゜ 


64.

 

“天啊!周泽楷要去英国了!”唐昊揪着刘小别的领子道。

“我知道啊!”刘小别不耐地推开他。

“什么,你也知道了,孙翔呢!”

“孙翔早就知道了啊,我问过了。”邹远道:“全宿舍都知道了,就你一个不知道吧。”

“天啊!”唐昊狂撸头发,“听说他这一去就不回来了是吗?”
“好像是的,周泽楷高帅富,家人都在英国。”

“那孙翔岂不是被抛弃了?!”

“……”

“天啊独守空房,心痛!”

“又不是你被抛弃,你激动啥?”

“他可是我们的好伙伴啊!”唐昊激动地扯掉了刘小别的耳机,刘小别脸都黑了,“而且孙翔他要是光棍了,指不定会做什么奇怪的事情。”

“我们仨都是光棍,怕什么啊?”

“你不是跟卢瀚文一对吗?”

“谁说的!!?!”刘小别不可置信地看着邹远和唐昊。

“不是么?!”

“你们俩整天在一起,我们早就以为……”

“卧槽……”这回轮到刘小别狂撸头发,“我是北京人,他是广东来的,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!”

“有什么问题啊,坐个飞机不行?”

“不!”刘小别捶桌,“我受不了他的口音!那口广普!简直就是不能忍!”

“……”

邹远和唐昊对着刘小别流露出了点蜡烛的目光。

 

“但是我们应该为孙翔讨个说法,说走就走,周泽楷是不是耍他啊?”唐昊不忿。

“孙翔确实挺笨的。”刘小别点头、

“纯情又好看。”邹远道。

“屁股大。”

“……”

邹远和刘小别同时扭头看着唐昊,唐昊愣了一下,立刻摆手道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是那个意思!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我喜欢林敬言那一类的!好吗?”

“这我知道。”

“我也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唐昊脸涨得通红,“不说那个了,怎样,去不去找周泽楷说说?”

“去呗。”

“我无所谓。”

“行!”唐昊掏出了手机,“我喊上小卢几个。”

“那么多人要干嘛啊?”

“打架啊!好久不打架了,劳资身痒了!”

“……”

邹远顿时便觉得,唐昊其实就是为了打架,才想要为孙翔出头的吧。

 

65.

 

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走到校道就被喊住了,为首的人是唐昊,他后面跟着刘小别邹远卢瀚文曾信然赵禹哲几个。

江波涛一看就明了,“这是干架的节奏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周泽楷很淡定地答了。

唐昊本来是蹲在草丛旁边的水泥几台上的,一看到周泽楷就示意了身后的人一声。江波涛看着他把嘴上叼着的白色棒棒糖的棍子随意丢到地上,双手插着裤袋,活像个街头小流氓一样地走过来。听到唐昊的指挥,卢瀚文几个也站了起来,抬着下巴,拽得一笔。

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,周泽楷略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 

“周泽楷,你是要走了是吗?”

周泽楷应道:“嗯。”

“那孙翔怎么办啊!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没想好怎么回答,唐昊又在嚷嚷了,“你这是要让他孤寡终老的节奏啊!”

“不……”

周泽楷想否认,但是卢瀚文几个已经开始附和了起来,一下子就盖过了他的声音,“是啊!”

他们之前已经经过排练,是唐昊示意的,说这样子附和能增加气势,所谓人多就力量大。

“哇你们看啊,周泽楷始乱终弃啊!”

“始乱终弃啊!”

“你这样对得起孙翔吗?他可是我们的好伙伴,为了他,我们单挑吧!”

“来单挑啊!”

“单挑?”周泽楷疑惑,他还没说两句话呢,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,唐昊他们的思维到底有多跳脱啊?

“是啊!你一个!”唐昊指了指他,又指了指自己和身后那拨人,“和我们几个……单挑。”

“……”

确定没搞错什么叫单挑吗?周泽楷忍不住问:

“那么多……?”

“什么那么多?”唐昊不解,看到了一直看戏的江波涛,便道:“喂你!那个叫啥,翻译一下啊!”

江波涛笑咪咪地道:“我不叫那个啥。”

“他叫什么名字啊?”唐昊回头问刘小别。

“汪海洋。”刘小别斩钉截铁。

“红豆泥?”

“别信他,叫江波涛,信我。”邹远拍了拍唐昊的肩膀。

“好吧我就信你一次。”唐昊又转过身去,“你是叫江波涛是吧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听说你是周泽楷的翻译机,给我翻译下他想说啥呗!”

“好。”江波涛继续微笑,“请问你是要什么语言呢,普通话请按一,陕西话请按二,四川话请按三,广东话请按四……”

“广东话!”卢瀚文打断了他,“你居然还会说广东话啊,你快说说看看!”

“怎么那么烦啊。”唐昊摸着脖子,一脸不耐。

江波涛又继续道:“很好,那请问你是需要哪种模式呢,古汉语请按一,普通现代汉语请按二,通俗方言化请按三……”

“三!”卢瀚文继续蹦跳。

“我靠烦死了。”唐昊继续吐槽。

“很好,那请问……”

“靠你快说啊!”唐昊抡起了板砖,“唧唧歪歪的还是不是男人啊!”

“那好吧,我现在立刻进行翻译。”江波涛深呼吸了一口气,忽然快速地道:

“我叼你老母啊,只抽使唔使咁多人吖!!!”

“……”

全场一片寂然,只有听懂了的卢瀚文一个人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江波涛你妹,翻译得太对位了哈哈哈!”

忍无可忍的唐昊一个板砖拍到了卢瀚文头上,平地一声大吼:“港灿滚粗!!!!!!”

遭受到板砖攻击的“港灿卢”立刻就倒了。

 

“小别前辈……!”

卢瀚文呼喊了一声,身子一软就倒在了旁边的刘小别怀里。

“呜呜……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刘小别有些焦躁:“你不要说话!先止血了再说,唐昊……你、你下手太重了!”

“呜呜不要、不要怪糖糕前辈。”卢瀚文有气无力,“他、他也是一时失手……”

唐昊看着他,很是无语:“……”

这什么戏码啊,接下来刘小别是要替他报仇吗。

“你都这样子了,还让我不要怪他?圣母也得有个限度啊!”

“……喂,那个,小别啊。”唐昊打断了他。

“唐昊你闭嘴!”

“闭嘴个蛋啊!?”

“你欺负小卢,我不会放过你的!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!当初你不是一个逗比青年吗,怎么能下那么重的手?!我要为他报仇啊!”

“我靠!”唐昊跺脚,“我这板砖是海绵做的!仿真的好吗!?哪里疼了啊!”

“啥?”

“不信你看啊!”唐昊一把摔到了刘小别脸上,刘小别接过去捏了捏,发现还真的是海绵,手感还不错。

“这是我打算拿来洗饭碗的,好吗!”

“那……小卢怎么会?!”

“因为,他是影帝。”邹远幽幽地道。

“……”

刘小别手一松,卢瀚文就整个人掉到了地上,滚了几下。然后只听见他“啊”地尖叫了一声,赶紧地又爬起来抱着了刘小别的大腿。

“小别前辈你不要生气啊……!”

“滚滚滚!”

“你伤害了我和小别之间的感情!”

“呜呜不是的,糖糕前辈你听我讲——!”

“我们213不欢迎你!”

 

……

 

“看起来,似乎内讧了啊。”围观着吵吵闹闹的几个人的江波涛道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没我们什么事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周泽楷打算转身走,赵禹哲却喊了一声:“啊!昊哥儿,周泽楷打算走了!”

“我去,我待会再跟你们俩算账……那个,周泽楷!你是不是害怕单挑啊!?”唐昊连忙抽身,回头大喊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无奈地看了一眼江波涛,江波涛摇了摇头,很快便明白了过来,开口便道:

“我说啊,你们那么多人,叫什么单挑啊?”

“怎么不是了。”唐昊梗着脖子,“周泽楷一个人,单挑我们这群人,这不叫单挑吗?”

“我去,这都行啊!”

“当然,”唐昊得意洋洋,“孙翔说,单挑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所以从来跟其他人单挑的时候,都会喊上我们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江波涛和周泽楷简直要被他们213宿舍的神逻辑给跪倒了。

 

“周泽楷,所以说什么我们都不能让你走了!”

“不能走!”

“你是孙翔的电你是孙翔的光你是孙翔的super star!”

“Super Star!”

“我不是一个爱打架的人,我只是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,你知道吗,孙翔这几天寝食不安,辗转反侧,瘦了八斤,还不断地骚扰我们,就因为你这家伙要走!”

“孙翔他爹的嘉世破产了!欠下了一大堆债!孙翔根本没办法去找你!”

“所以今天不论如何,我们都要把你留下来!”

“留下来!”

“就算打架,也要把你给留下来!”

“留下来!”

“我不信,怎么我就没能把你留下来!?”

“留下来!”

 

说完这句唐昊就愣了,忽然脑子一片空白,旁边的刘小别看了他一眼,眼神忽然变得犀利了起来,并幽幽地接了句,“……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民族风……”

邹远自动接了:“让爱卷走所有的尘埃……”

卢瀚文他们几个小跟班立刻道:“我知道!”

唐昊实在不能阻止自己开了口:

 

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 

斟满美酒让你留下来 

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民族风 

是整片天空最美的姿态

 

……

 

忽然一阵登登登的节奏从脑海深处传来,混着西方鼓和中国笛的乐声,唐昊几个不自觉地点着头,脚步也随之而晃动了起来。

“天啊停不下来了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我靠刘小别,让你整天在宿舍播《最炫民族风》!”

“啊啊啊我怎么知道会这样啊……”

“天啊快要开始了……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……准备!一二一……开始!”

 

江波涛和周泽楷看着他们在瞬间形成了倒三角形的队形,唐昊为首,接着是刘小别邹远,卢瀚文几个站在了最后一排,挥舞着手臂,并异口同声地亢然高歌了起来:

 

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 

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 

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 

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

……

 

江波涛也忍不住点起了头,周泽楷脸上岿然不动,其实鞋子里的脚趾头感觉也跟着节奏蜷缩了起来。

“他们……跳得挺好啊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艾玛,好像停不下来了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周泽楷和江波涛在那一瞬间彻底感受到了凤凰传奇的可怕。

 

唐昊跳着跳着就走了上来,“一起来吗?!”

“不……”江波涛拒绝,他才不要在校道跳这个!

“真的不要?”

“不要……!”

唐昊大步一跨,忽然就RAP了起来:

 

我听见你心中那动人的天籁!

就忽如一夜春风袭来满面桃花开~!

 

江波涛忍不住了,接了一句:

 

我忍不住去采我忍不住去摘!

我敞开胸怀为你等待——!

 

唐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,江波涛也豁出去了,步子每下都踩在节奏上,一直就走入了唐昊他们的队伍。

 

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~ 

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~

 

周泽楷一个人看着江波涛和唐昊几个跳了起来,而且还配合得完美无缝。

在那一瞬间,他忽然感觉心好累。

因为他的身边,竟然都没有一个正常人。


评论
热度(70)
©旗帜一角
Powered by LOFTER